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流行离婚仪式砸毁戒指宣告结束(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3:04
  近年来,日本离婚率日渐高涨,怨偶不再躲躲藏藏,甚至还公开举行离婚仪式,并在众亲友面前大声说“我愿意”。

  曾担任业务员的日本男子寺井去年在东京成立了一间“离婚事务所”,引领举行离婚仪式的风潮。凡想要举行公开仪式的怨偶,每人需交5.5万日元(约4142元人民币),就可像结婚一样举行仪式,然后他们可以向民政部门正式登记离婚。寺井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接到900多个询问电话,同时他已为25对夫妻举行过盛大的离婚仪式。

  最近受理的离婚案是来自藤井夫妇。两人于上周日来到位于东京的浅草寺参加离婚仪式,他们身后跟着双方的家人和朋友。典礼上两人用手中镶有青蛙图案的锤子狠狠击碎婚戒,象征感情彻底破裂。青蛙在日本文化里有改变的含义,预示着新生活的开始。藤井先生说:“当敲碎婚戒时我觉得灵魂得到了自由,一切可以重头来过,离婚仪式意味着我们可以展开全新的生活。”

  寺井说,下个月,他还要安排一对怨偶到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离婚仪式。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