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顺德正副局长互相包庇收受回扣589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7:37
  顺德安监局原正副局长相互包庇,在开展安全生产等业务过程中,收受业务回扣近589万元之多;原佛山市国土资源局顺德分局陈村镇管理所所长为谋私利,徇私舞弊,犯下了佛山首宗非法批准占用土地罪;原佛山市启聪学校校长借全面协调校内建设工程之机,大肆收受他人贿赂……

  昨日,佛山市检察机关第十二个“举报宣传周”正式启动,在首日市检察院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从去年6月至今年5月一年以来,全市所查处的15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件。

  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区赞权表示,从2009年6月至2010年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线索179件,立案78件90人,涉案金额9053.1万元。其中大案74件86人,占立案总数的95%;要案3件3人,占立案总数的4%。从涉案人员来看,立案查处的78件90人中,行政执法机关12件13人,党政机关11件12人,事业单位15件19人,个体户23件29人,国有企业13件13人。

  在这些案件中,不少是检察机关通过自行发现犯罪、深挖窝案、串案、案中案,从而成功侦破的。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处窝案串案件34件39人,占立案总数的81%。

  区赞权还指出,去年由顺德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立案侦查的、佛山市国土资源局顺德分局陈村镇管理所所长黄志勇涉嫌非法批准占用土地一案,是佛山首宗以非法批准占用土地罪起诉的案件。

  “举报宣传周”时间表:

  21日: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一批职务犯罪案件;

  22日上午9:30~11:30:市检察院和禅城区检察院在百花广场前设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

  22日:南海、顺德、三水、高明四区的检察院在本区设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

  23日:廖东明检察长在市检察院院控申科接待来访群众;

  24日~25日:市检察院派员与基层检察院到镇街或重点单位接访。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程明水、李小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