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应急预案新增核事件等17种突发事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40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徐伟伦 恐怖袭击、核事件与辐射事故、外来生物入侵等17种突发事件将纳入新版的“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中,今后,发生任何一种突发事件,都将有相应的主责部门来负责处置。记者今天获悉,对于北京突发事件的应对,还将纳入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职责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健全调查评估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据了解,北京市旧版的应急预案中,突发事件的类型有13分类、34种,在新版的应急预案中,除了旱灾、冰雪、高温等旧版应急预案中已经提出的突发事件外,还新增了恐怖袭击、植物疫情和外来生物入侵等生物灾害、核事件与辐射事故、重污染天气、突发环境事件等内容。新版的应急预案将主要突发事件划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4大类、23分类、51种。

  根据新版应急预案规定,发生每一种突发事件时,都有相应的主责部门来负责处置。如发生未按应急预案履职,导致突发事件发生甚至危害扩大;不服从上级政府统一指挥,迟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未及时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和善后工作;截留、挤占、挪用应急资金等情况,相关责任人将受到行政处分,乃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