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胖子多 旧金山市长呼吁民众远离高糖饮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7:40
  中新社旧金山6月21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人胖子多,可乐等高糖苏打饮料成为元凶。美国东西海岸一些城市即日起开始的“夏天无汽水”运动,呼吁民众多喝水,向可乐等糖份高饮料说“不”。

  旧金山市长纽森今天发布公告,希望民众在这个夏天不喝高糖苏打饮料,这也是旧金山市连续第三个夏天开展这项活动。

  与旧金山市一样,美国东岸的波士顿也开展了同类活动。位于旧金山东湾的阿拉米达郡与健保组织和医院合作,提供物质奖励。民众只要填一张不喝高糖苏打饮料的表格,就有机会赢得500美元的健康食品购物券。

  纽森呼吁民众摒弃饮料时不忘为旧金山的水做宣传。他表示,旧金山水质全美第一,喝高糖苏打饮料带来的后果是肥胖、懒于运动和缺少营养,干嘛不喝对身体有用的最好的水?

  根据加州健康组织2007年的调查,47%的旧金山人超重或肥胖,其中非裔比例最高,达73%,其次为拉丁裔的54%。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中,超重者达25%。阿拉米达郡健康部门发布的宣传品称,美国每人每年平均吃掉175磅糖,大约一天半磅,最大的来源就是可乐之类的高糖苏打饮料。

  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对美国妇女肥胖症和糖尿病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都喝高糖苏打饮料的妇女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二期糖尿病。另一项研究指出,每周喝两次及以上含糖苏打饮料的人比常人患胰腺癌的风险高87%。

  旧金山公立学校已经取缔了高糖苏打饮料,今年4月,纽森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市政府的自动售货机不再销售类似产品。

  纽约和加州正在考虑对高糖苏打饮料课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