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相扑界赌球丑闻缠身 或影响下次赛事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8:42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因赌球丑闻而动荡不宁的日本相扑协会21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召开临时理事会,决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以查清赌博实际情况。关于原定于7月11日在爱知县体育馆开幕的名古屋相扑赛事到底能否如期举行,则要等到特别调查委员会报告出炉之后,在7月4日的理事会上最后决定。

  对于29名向相扑协会承认参与赌球的选手,该协会表示目前不会公布名单。如果名古屋赛事能够举行,7月4日的理事会上公布停赛力士名单。大关级选手琴光喜已表示不参加名古屋赛事。协会此后还将继续调查所有成员,如查明参与赌球则将公布姓名。

  特别调查委员会由10人组成,相扑协会外部理事、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伊藤滋担任组长。据悉,委员会将动用20名律师,从22日至27日向29名参与赌球者询问情况。此外对于承认参与了花纸牌、麻将等赌博活动的36人,如有必要也会进行询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