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阴:药厂宿舍突发爆炸7岁孪生兄弟身亡(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09:05

事故发生后,宿舍楼被炸开一个大豁口(画圈处)。

  7岁大的双胞胎儿子不幸身亡,妻子和9岁的女儿受伤在医院接受救治,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闻讯从外地匆匆赶回的刘胜利懵了。

  6月20日晚间,华阴市原西北第二合成药厂一幢单身宿舍楼发生爆炸,除4楼刘胜利家4口人2死2伤外,另有2楼一女士也在事故中受伤。

  宿舍楼突发爆炸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华阴市区西约2公里的原西北第二合成药厂家属区现场。发生爆炸的是一幢4层单身宿舍楼,当地警方已在周围拉起警戒线。这幢年代久远的楼房东西走向,已被炸出一个大豁口,消防人员正在借助吊车对现场进行清理。

  由于民警不让靠近爆炸现场,记者登上发生爆炸的宿舍楼北边一幢相同结构的4层宿舍楼。居民马女士的房间与爆炸楼房正面相对,两楼之间只间隔一个篮球场。马女士房屋窗户破损较为严重,屋里床上、地上随处可见玻璃碴。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民警正用仪器对爆炸楼体周围进行勘测。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20日晚10时50分左右,事发后华阴市公安局与驻地消防官兵等200多人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7岁孪生兄弟身亡

  参与救助的梁先生说,由于缺乏工具和有效的办法,救援显得艰难而迟缓。到21日凌晨3时左右,才将7岁的双胞胎兄弟尸体从废墟中抬出。两名男童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可能是窒息死亡。

  昨天中午,记者在华阴市人民医院见到了9岁的玉玉(化名)。她腿部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玉玉还不知道两个弟弟已经离开了人世。玉玉的母亲王燕的伤情比较严重,医生称其颈椎裂缝骨折、锁骨骨折、胳膊骨折,且伴有气胸,有生命危险。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刘胜利。他在照顾妻子和女儿的同时,抽空去了趟太平间,用脸盆打水给两个儿子擦洗。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刘胜利显得六神无主。

  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民警分几路仍在进行现场勘查、提取相关证据、外围调查等工作,以华阴市常务副市长段孟海为组长的现场处置指挥部也在紧张工作中。

  爆炸一共发生5次

  上二年级的玉玉说,当时她已经上床睡觉。突然一声巨响,迷迷糊糊中,她感到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尘,自己也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压着,随后她大声哭喊起来,不远处则传来妈妈的声音,妈妈让她别哭,说会有人来救她们。不知过了多久,救援人员从废墟中将她拉出。

  现年33岁的贠英利是3名伤者之一,当天下午她才刚刚搬进这幢宿舍楼。她在病床上介绍,爆炸一共有5次,前几次声音较小,其间有人在过道里跑动,动静很大,似乎在逃离,接着就发生最后一次大爆炸。自己被楼板等砸伤后,她迅速爬上二楼窗户呼救,十几分钟后被人救出。

  宿舍楼内可能有炸药

  “6·20”爆炸一事,当地警方未向记者透露任何情况,有居民猜测爆炸可能与一石渣场有关。一居民告诉记者,在宿舍居住的人中有人在相邻县开石渣场,他怀疑爆炸可能与此有关,称“有可能是把炸药带回家了”。同时有群众称,爆炸点在2楼。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不便透露任何情况。记者从华阴市委了解到,“6·20”爆炸事故现场处置指挥部下设现场警戒、现场勘查、外围调查、现场救护、技术支撑、善后处置等工作组,相关死伤安抚工作目前已经展开。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