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江23日晨将现今年最高洪峰 预计水位37米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30
  昨日(21日),湘江流域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超警戒水位洪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长沙调研时,来到湘江边,实地察看水位,了解汛情。

  徐守盛仔细询问长沙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在湖南视察防汛抗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必须统筹落实好各级干部的责任,哪个区段由谁带队、负责哪一个区段,都要明确到人。二要认真做好抗击最大洪水的准备。要按照防洪预案,在省防指的统一部署下,根据各地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科学调度,加强监督排查,启动应急响应。三要全力确保防洪安全。坚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遇有险情必须紧急果断地采取措施,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转。要加强堤坝的维护、维修,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隐患,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本报讯 (记者 岳冠文 邱钊 李姝阳 通讯员 廖春花)昨晚8时,湘江干流全线各控制站均超警戒水位,长沙站水位36.43米,超警戒水位0.43米,目前正以每小时0.02米速度上涨,预计23日凌晨出现37米至37.30米洪峰水位,为今年以来最高的洪峰。

  从20日8时开始,强降雨过程明显减弱,至昨日8时,全市仅有分散性降水。据气象部门统计,全市仅宁乡西北、西南和中北部共5站降大雨,其余各地均为零星小雨。当前洞庭湖区水位比历年同期均值偏高2米以上,21日早上8时,洞庭湖城陵矶的水位达到29.81米,距离警戒水位32.5米只剩2米多。

  另外,浏阳河梨站于6月20日18时出现37.23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23米,昨日8时已经回落至35.84米。捞刀河罗汉庄站昨日8时水位33.65米,受湘江顶托影响水位缓慢上涨;沩水宁乡站20日8时出现42.16米洪峰水位,昨日8时水位已回落至41.11米。

  市防指指出,由于目前各类蓄水工程基础水量增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江河以及洞庭湖的水位较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应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切实做好“一江四河”流域性洪水防范工作。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日我省湘南雨势减弱,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25日我省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舒薇 江文龙)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