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华裔兄妹遭劫杀嫌犯凶残 女子死后仍被刺30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44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华裔姐弟命案发生后,警方终于解除了对案发现场的封锁,但是陈云娟和陈耀的家人却仍然不忍返回家中,20日继续在酒店栖身。美国二刘联谊会的十多名成员,20日驱车从纽约前往新州,探视籍贯福州二刘的陈云娟夫婿刘金榕。

  据新州法医向死者家属表示,在卧室内被害的陈云娟,最早被刺的一刀已经致命,但是两名凶残的嫌犯,在陈云娟死后又猛刺她30多刀。

  据悉,陈云娟是因刘金榕之前前往福州家乡奔父丧,她独自经营餐厅而体力透支,案发当天,刚返美的刘金榕体贴地让她在家中休息,她才在下午生意不忙时从餐厅回家小憩,不料遭到杀害。陈耀则是案发前一晚到曼哈顿华埠参加宴会喝了酒,次日在家中睡觉以便醒酒,不料与入屋嫌犯狭路相逢。

  陈耀于去年返回中国与妻子李亚结婚,不过由于身为美国永久居民的陈耀身亡,依据移民法李亚的移民申请很可能被裁定失效,这一点已有移民律师向陈家说明。在申请签证时,李亚或要请求以人道理由获发签证。

  死者亲属刘金坦20日表示,根据警方的勘查,嫌犯林东标(音译)和陈增亮(音译)应是从死者住屋的后门进入。尽管检方认为两嫌是有预谋犯案,但是有死者家人仍然相信嫌犯的本意是入屋盗窃,因被陈云娟认出才决定杀人。

  林东标两年多前曾在陈云娟的餐厅短暂做工一个月,因嫌工作劳累与老板理论后离职。刘金坦表示,林东标在陈云娟的餐厅做工期间,陈耀正好返回中国探亲,因此两人从未碰面。林东标在离职后曾返回餐厅宿舍盗窃。

  二刘联谊会主席刘学武、名誉主席刘宝江、刘其坦以及理事长刘文捷等当日向刘金榕及死者父母表示慰问,表示将和福州泽里联谊会合作,协助李亚申请来美以及后事办理。

  身兼美国福建同乡会安全部长的刘其坦提醒从事餐饮业的闽籍乡亲,在聘用员工时要了解对方的籍贯和地址等基本数据、并留下有照片的证件,他还提醒雇主和员工最好分开居住,以免不良员工伺机作案,也不要在家中摆放大量现金。

  刘其坦表示,根据林东标从不做长期工作以及曾返回死者所经营“金城”餐厅盗窃的经历,他和会员高度怀疑他是惯犯,美东地区或还有其它受害者,希望他们能向警方、检方或社团反映,一旦确认林是惯犯,将可加重其量刑。(曹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