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热钱回流 台湾今年首季房价同比增18%(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56

  台湾今年第1季较去年房价涨幅18.46%,在全球主要36个国家与城市中,高居第3名。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今年第1季台湾房价年增幅度高居全球第3名。根据“全球房地产指标”网站统计,2010年第1季与去年同期相比,台湾房价成长将近18.46%,已创下岛内历史新高,仅次于香港和新加坡。业者分析,两岸互动热络导致台商热钱回流是主因。

  房地产专业网站“全球房地产指标”指出,2008年年底金融海啸至今,世界各地房地产景气迅速回温,观察2010年第1季全世界36个主要国家或地区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共19个地区房价正成长,其中香港以涨幅27.15%夺冠,新加坡23.88%居次。

  报道说,去年没有挤进前10名的台湾,因两岸市场交流日渐频繁、陆资与台商热钱回流,连带造成房价攀升,涨幅达18.46%,高居全球成长第3位。

  台湾绿党召集人潘翰声批评,近几年房价已失控飙涨,尤其台北市房价高不可攀,老百姓苦不堪言,政府有责任祭出政策调控。

  第一太平戴维斯总经理高铭顶分析,2008年马英九当局上任后,外界预期两岸往来将更加热络,房价先涨一波,虽遭遇金融海啸冲击,但陆续签订MOU(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洽谈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使得投资客再度乐观,部分陆资与海外台商资金持续涌入,布局房地产。

  台湾特有的低利与低税环境,大幅降低持有房产成本,提供投资客绝佳的投资条件,瑞普国际物业总经理刘美华表示,近来连大型寿险业也积极往不动产市场布局,可见各界对房市利多期待仍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