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逾200万名高校学生受益于“伊拉斯谟计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3:19
  欧盟委员会21日发布报告说,自1987年欧盟促进国际教育交流的“伊拉斯谟计划”实施以来,已有200多万名欧洲高校学生受益。

  报告说,2008/2009学年共有19.86万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得已前往参与“伊拉斯谟计划”的国家留学或培训,比上一学年增加8.7%,创历史新高。其中,培训人数为3.04万名,比上一学年增长50%。培训人数大幅增长是2008/2009学年受益学生人数创历史最高的主要原因。

  “伊拉斯谟计划”即欧盟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计划,以16世纪欧洲杰出学者伊拉斯谟·蒙杜斯的名字命名,旨在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学者到欧盟国家学习和交流,提高欧洲大学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参与“伊拉斯谟计划”的国家有31个,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土耳其。在这些国家中,派出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依次是法国(2.83万人)、德国(2.79万人)和西班牙(2.74万人)。接收学生最多的也是这3个国家,依次为西班牙(3.32万人),法国(2.46万人)和德国(2.2万人)。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说,“伊拉斯谟计划”使越来越多的欧洲年轻人拥有海外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学生的学业和个人发展以及毕业后的求职。我们希望能推广欧洲这一成功经验,使更多年轻人从中受益。(报道员王祯 记者刘秀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