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我国拟下调团以下预备役军官退役年龄 压减规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1:42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常红 贾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22日在京开幕,审议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在向会议作说明时表示,这次修改预备役军官法,以健全和完善预备役军官制度、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能力为目标。据了解,修正案草案调整了预备役军官的退役年龄,将团职以下预备役军官平时服预备役的最高年龄下调5岁,同时规定延长平时服预备役最高年龄的,只适用于服第一类军官预备役的人员。

  据介绍,作以上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预备役军官来源较为充足;目前全国登记的预备役军官总体规模偏大,有必要通过修改法律压减规模;下调团职以下预备役军官平时服预备役最高年龄,有利于改善预备役军官队伍的年龄和素质结构,有效发挥退出现役时间较短人员的军事潜能。

  师职预备役军官最高服役年龄在此次草案中未作调整,主要考虑这部分人员数量较少且在地方的职务等级较高,维持师职干部服役的最高年龄与退休年龄基本接近,利于增加遴选余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