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西江梧州站水位再度突破警戒线 23日洪峰过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21:21
  中新社南宁6月22日电 (记者 林艳华)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西江广西梧州段出现今年第二场较大洪水,21日22时左右再度突破18.0米的警戒线,并继续上涨,至6月22日19时,西江梧州水位涨至18.76米,相应流量25800立方米/秒。

  广西水文水资源局介绍,根据当前雨水情分析,预计西江梧州水文站将于23日8时前后出现19.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西江梧州水文站曾于6月17日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警戒水位,超警0.22米。19日以来,广西又遭遇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广西北部、西北部、东北部至中部一带普降中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江上游各中小河流均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柳江、桂江相继出现超警洪水。

  受上游柳江和桂江涨水影响,西江梧州水位出现复涨。至21日22时,梧州水文站的水位今年第二次突破国家防总设定的18米警戒线,22日早上8时达到了梧州市防洪预案的18.5米警戒水位。

  由于梧州市建设了城区防洪大堤,目前水位对城区未造成影响,民众工作生活正常。当前梧州市已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包括对城区防洪堤、泵站、闸门等进行检查和维护,组织落实抗洪抢险队伍及各种防汛抢险物资的充足储备,做好灾民临时安置点的设置以及救灾物资的准备,同时,各级防汛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注意西江水位和流量、流态变化,加强各方面的管理措施,以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