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无陪护病房“解放”患者家属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5:35
  辽宁中医附属三院护士回到病人身边

  本报讯 (记者胡晓震)6月22日,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始实施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让护士回到病人身边,承担患者所有的治疗、生活、心理护理,从而摆脱“一人生病,全家受累”的现状。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老年患者住院陪护成为一个新的社会问题。而医院由于护士岗位人员短缺等原因,一些本应由护士做的护理工作,多完全交给患者家属来做,给患者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同时,也保证不了护理质量。

  从6月开始,辽宁中医附属三院肛肠一科开展了无陪护护理的尝试。病人家属无需日夜到病房陪护患者,改由护士承担患者所有的治疗护理、生活护理、心理护理、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据该院护理部主任陈丽荣介绍,无陪护不是拒家属于门外,而是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个性化的护理理念。原来有些操作由护士指导家属去做,现在要求护士在床前边说边做边指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