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10
  本报讯 实习生侯建斌6月19日,清华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家顾问、教学实践、人才培训、项目研究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盈科律师事务所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盈科律所将出资资助清华大学法学院设立“讲席教授”职位,同时设立“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作交流基金”,资助清华法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实习,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以及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在合作开展法学实践教学方面,盈科律所还将挂牌设立清华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实习基地,每学期为清华法学院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机会,安排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进行指导,训练和提升学生探寻法律事实的能力和法律实务操作能力。

  与此同时,清华法学院也将聘请盈科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为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兼职教师或客座教授,参加实践教学工作,开设律师事务和法律谈判技巧等课程,指导学生模拟法庭、诊所式教学,为学生就业和法律实践举办相关主题讲座,共同开展校园社团活动等。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还将成立清华—盈科律师制度研究中心,就律师行业规律、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业务培训等领域开展研究和培训工作,以加强律师人才培养,提高律师行业素质,促进律师行业建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