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前总统帮腔代总统 称遇难总统哥哥当选是灾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3日09:08
  波兰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刚刚结束,成功进入第二轮投票的两大热门候选人代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以及已故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还没来得及打嘴仗,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就主动帮腔科莫罗夫斯基,率先向雅罗斯瓦夫“开火”。

  “他是个不负责任的危险分子,”莱赫·瓦文萨评价雅罗斯瓦夫说,“选举他成为总统,只会是一场灾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2日报道,在波兰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结果出来仅仅数小时后,莱赫·瓦文萨就在波兰的一家电台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表示,如果选举雅罗斯瓦夫担任总统,那么波兰整个国家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波兰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科莫罗夫斯基与雅罗斯瓦夫两人的政策主张差异明显,波兰的未来也将因不同的候选人当选总统而截然不同,双方的竞选团队都希望在剩下的两周时间内成功抓住选民的心,而在波兰政坛颇具影响力的莱赫·瓦文萨此刻的表态无疑将点燃双方的战火。

  波兰总统选举于本月20日举行,共有10名候选人参选。根据波兰选举委员会21日晚公布的结果显示,执政党公民纲领党总统候选人、代总统、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得票最多,获得41.2%的选票,而雅罗斯瓦夫则落后科莫罗夫斯基5个百分点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

  根据波兰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在第一轮选举中的得票率超过有效选票的50%,即可当选;如无一人达到50%,则由获选票最多的前两名进入第二轮继续竞选,得票较多者当选。第二轮投票要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的两周内举行。因此,科莫罗夫斯基与雅罗斯瓦夫将在7月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波兰总统选举原定于今年10月开锣,但由于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俄罗斯遭遇空难,总统选举被迫提前进行。莱赫·卡钦斯基4月10日飞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受害者纪念活动,专机在降落时失事,包括波兰政府、军队多名高级官员在内,机上96人无一生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