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领之间最近热议:只闻加薪声不见工资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0:27
  最近,一个题为《今年你们单位加薪了吗?》的投票游戏在各大论坛风靡,七成网友投票给“没有,丝毫没有”,近两成选择“听说要涨,人人都在翘首以盼”。和这个投票一起流传的是一名白领的抱怨帖,其中“只闻加薪声,不见工资涨”等语句广为流传。

  而根据中智前天发布的《2010年企业薪酬调研报告》,今年中国薪酬涨幅预计为7.0%,医疗行业和消费品行业分别雄踞涨幅榜前两席。报告显示,从投资类型来看,日资企业涨幅最高,达7.5%,接下来依次是国内企业(7.2%)、欧美企业(6.9%),港台企业最低,为6.7%。

  高级薪酬信息咨询顾问杨冰表示,2009年职场颇为平静,是因为员工想要保住饭碗,所以不提加薪要求,甚至还接受无薪加班。然而进入2010年,金融危机呈远离趋势,企业迟迟不肯加薪成为白领们的心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人人暗自猜测公司到底会不会加薪、同事们之间讨论最多的也是薪酬问题,这种氛围往往容易酝酿离职暗涌。(朱蒙雪)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