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处级以上女干部退休政策有望明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3日20:46
  北方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向大会作关于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李建国表示,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对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和处级以上女干部的退休政策作出进一步明确规定,并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以充分发挥优秀女性人才的作用。

  报告还建议在新制定的社会保险法中,将生育保险作为强制参保险种,科学设计,建立覆盖各类企业的生育保险制度,为女职工特殊权益的保护提供更高层次的法律支持。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加大对生育保险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促使各地各部门端正对生育保险制度的认识,规范执行,使生育保险真正发挥其促进男女平等就业的作用。

  同时,报告建议尽快修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女职工劳动保护需要的条款,并抓紧研究调整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