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审计发现全国194个区县6.29万低保户不合条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5:29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昨日的审计报告显示,审计发现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分配中,由于对保障对象的审核和监管机制不够健全,人口变动、收入财产等信息尚未实现共享,有194个区县向不符合条件的6.29万户家庭发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补助3.3亿元,其中向1.19万户登记拥有个人企业、车辆或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发放7376.65万元;9个城市向705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86.89万元、分配廉租住房74套。

  684亿土地金未纳入预算

  此次审计报告还涉及对资源环境审计的问题,在对18个省区的节能减排资金和11个省区的土地专项资金的审计发现,政策执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审计重点检查的13个城市有10.19万亩土地存在未批先用、违规出让和擅自改变用途等问题,其中7个市的用地单位未批先用土地3.18万亩,包括0.72万亩耕地和0.27万亩基本农田。此外,11个省区应征未征土地出让金等收入381.81亿元,未将683.99亿元土地专项资金纳入预算管理。

  移送线索104起涉案473人

  审计报告还指出,在审计中,审计署上报国务院或直接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104起,涉案人员473人。

  此外,审计署昨日发布2010年第20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审计署移送的36起典型案件和事项,包括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等案件。这也是审计署第一次发布有关案件情况的公告。

  审计揪出王益李培英等人

  材料显示,审计署在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审计中发现,2003年5月,该行违规向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放3亿元贷款,开发区管委会还以“融资奖”的名义,向帮助其联系贷款的公司发放1625万元的问题。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中央纪委监察部后,最终发现王益等人从中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受贿、贪污案则是审计署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1995年1月至2003年间,李培英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对外投资和拆借资金,并涉及个人受贿、贪污等问题,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中央纪委监察部查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