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在阿富汗战略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7:33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3日说,虽然北约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挥官行将易人,但北约在阿富汗的战略不会由此改变。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接受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提出的辞呈。麦克里斯特尔既是美军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挥官,也是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最高指挥官,统领46个国家在阿富汗的部队。

  对此,拉斯穆森发表声明说,他感谢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对北约所做的贡献。他强调说,虽然麦克里斯特尔不再担任北约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挥官,但北约在阿富汗的战略是“正确的”。

  他说:“北约将继续支持这一战略,我们的部队也将继续实施这一战略,我们在阿富汗的行动将按部就班地进行下去。”

  他还说,北约将继续保护阿富汗人民和筹建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完成任务前,北约不会离开阿富汗。

  对于奥巴马提名由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麦克里斯特尔的职务,拉斯穆森表示欢迎。

  麦克里斯特尔因在美国最新一期《滚石》杂志日前刊出的题为《失控的将军》的专访文章中对奥巴马在增兵阿富汗问题上对他支持不够流露出不满而被奥巴马解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