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认为 高知女性过早退休浪费人力资源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38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陈丽平今天在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认为,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和处级以上女干部的退休政策,在部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没有得到很好执行。这部分妇女过早退休,不仅直接影响了她们的经济利益,同时也影响了她们晋升、发展空间,造成人力资源的浪费,也导致中高层女干部后继乏人。

  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6个小组赴天津、吉林、安徽、山东、广西、陕西6个省、区、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5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的重点之一是,执行国家关于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处级以上女干部退休政策的情况。

  报告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和处级以上女干部的退休政策。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对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和处级以上女干部的退休政策作出进一步明确规定,并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以充分发挥优秀女性人才的作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