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墅小区上演“农家乐” 绿地成菜园楼顶设鸡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4:56
  “梦泽园毁绿地变菜地情况越来越严重,不但造成园内环境污染,还影响到邻近小区。物业公司竟无法制止,希望记者来调查这种侵占公共资源的行为,维护业主们的权益。”近日,梦泽园十一名业主联名来信向本报反映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调查。

  毁了绿地变菜地

  梦泽园小区片片绿色尽收眼底。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很多地方的花草树木背后“掩盖”着部分居民用竹竿搭建好的菜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种菜的“农户”不止一家,物业公司已经把占用公用面积的种菜户名单列出来,有20多处菜地散布在小区里。在小区内,记者发现有些居民楼的楼顶上成了一块块菜地,住在别墅区的一些居民则把菜种到自家的铁栏外面。业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少数居民还把小区种的草和树都弄掉,用来种菜,经常施肥浇水,泥土到处都是。尤其是夏天,每到施肥时臭气熏天。特别是A栋围墙种菜的那块地,因为连着新华联家园,影响了那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他们业委会还找到这边来了。

  种菜问题多年无法解决

  业主委员会徐主任介绍,种菜的大多数都是业主家的老人。“小区里如果大家都把绿地变成菜地,那小区的环境还怎么弄?” 徐表示,工作人员曾上门做过工作,但老人们多数不愿放弃种菜。业主委员会在本月3日就针对种菜问题召集业主开会讨论。业委会打算进一步了解种菜居民的相关情况,再提出解决方案。

  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绿地变菜地现象,从2005年就开始了,物业公司也多次做工作,他们曾在种菜的居民楼下贴出整改通知,还在小区内宣传普法意识,但均没什么效果。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方没有取缔权,顶多也只能做相关居民的工作。

  小区被戏称为“农家乐”

  除了毁绿地变菜地现象,记者还发现少数居民户还在楼顶开辟了“养鸡场所”。每走一处还不时听到“咕咕咕”的鸡叫声。“欢迎来到农家乐。”业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地代表鸡友们解释道。据工作人员反映,别看小区这么高档,其实问题多的是。小区内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不少业主家的违章建筑甚多,小的不算,最突出的违章大户就有12家。业委会曾多次上门劝说,都无济于事。业委会也跟城管部门联系过,城管也来小区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但违章业主们对此无动于衷。

  记者昨日联系了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叶律师说,小区部分居民将公共绿地变菜地,变成养鸡场所,以及建违章建筑,都是非法行为。绿地与其他公共场所都属于小区,而这些权益归小区内的业主们共同享有,任何个人都不得侵占。针对这些违法行为,叶律师表示,物业公司可以采取必要的管理手段,业委会也可以代表业主们向相关的部门投诉,甚至向法院起诉。实习生 阳洁 记者 谢春年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