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近10万失业人员培训后实现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5:53
  新华网成都6月24日专电(记者黄毅)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去年成都市向符合条件的城乡失业人员免费发放就业培训券以来,截至今年6月17日,已有9.8万人经培训结业后实现就业。

  去年,为应对汶川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向15万名返乡农民工、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六类人群免费发放就业培训券,让他们自主选择参加培训。今年1月,成都市进一步扩大就业培训券发放范围,实施就业培训券普惠制,提出了向全市20万名劳动者发放就业培训券的目标。

  截至6月17日,成都市共向14.5万名符合条件的城乡失业人员发放就业培训券,达到预发人数的72.5%;已有12.1万人持券参加培训,参训率达83.4%;已有9.8万人培训结业后实现就业,培训后就业率达81%。

  据了解,成都市在去年实施八大培训就业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又围绕相关行业生产需要,实施十大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可惠及22万名城乡劳动者,帮助其实现就业或稳定就业。

  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强化劳动者培训后就业服务工作,结合人力资源市场信息,以多种形式向受训者发布就业信息,帮助他们及时就业。同时,加强就业援助,做好受训者中就业困难人员的托底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