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发布暴雨黄色预报 新一轮强降雨又袭广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21:06
  新华网南宁6月24日电(记者周丹丹 张周来王志伟)记者24日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气象台24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根据广西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4日晚到25日,贺州、来宾、贵港、梧州、南宁、崇左、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河池、百色两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26日,桂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桂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27日,桂西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根据广西气象台的雨量统计,23日20时至24日16时广西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1个乡镇,最大降雨量102.1毫米出现在三江县大塘水库,50.0至99.9毫米有34个乡镇,超过50毫米的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柳州、河池三市北部。

  鉴于广西洪涝灾情持续加剧,22日国家民政部、财政部向广西第二次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3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统计称,今年5月31日到现在,中央已累计下拨广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7800万元。

  据自治区政府应急办统计,截至6月18日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已发生6次洪涝灾害,共造成521.6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9人、失踪6人。

  20日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派出5个督查组,对全区旅游安全防汛工作进行督查。针对当前广西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已饱和,再遇强降雨易发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情况,广西把景区道路、桥梁、涵洞、水上旅游经营项目作为检查和督查工作重点,先后关停了35个A级景区,疏散景区滞留游客684人。到目前为止,广西尚未发生因强降雨和地质灾害导致游客伤亡的事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