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 赣闽等地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7:50

  中新网6月24日电 中央气象台2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4日8时到6月25日8时,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广东大部、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广西东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偏东和中部偏西、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天山西部、云南东部、川西高原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5月5日以来,十场暴雨连袭中国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由于连遭罕见暴雨袭击,江西部分河流正遭遇50年一遇特大洪水。

  6月23日,中国南方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由于持续遭受强降雨,6月13日以来,江西省先后有3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抚河、信江、赣江三条主要江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洪水重现期为50年,比1998年洪水量级大。暴雨洪水累计造成江西省17座千亩以上圩堤溃决,毁坏水利工程3.39万座,直接经济损失255亿元人民币。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23日的全国天气会商会上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当前天气气候形势很复杂,特别是未来几天南方地区仍然有强降水天气,气象部门要切实加强新一轮强降水的预报服务工作,努力减少受洪水威胁地区民众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