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金杯银杯,爱情的奖杯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5日06:28
  对于不少青年官兵来说,他们没有婚房和轿车,甚至连跟爱人见一面都困难,但他们训练场上摸爬滚打、苦练精兵;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钻研。一个个奖杯证明了军人的卓越与不凡,也成为盛满甜蜜爱情的酒杯……

  结婚那天,新娘戴着军功章走进殿堂

  皮肤黝黑,身材矮小,是海防某团保密员余来贵给人的第一印象。可他用一枚枚沉甸甸的军功章,赢得了千里之外女孩丁明的青睐。

  丁明出生在甘肃会宁,从小就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感。2003年春天,她在北京打工时与余来贵的妹妹余慧兰成为闺中好友,并从她口中认识了“兵哥哥”余来贵。从那时起,两人就有了联系。

  2004年8月,丁明千里迢迢赶到厦门,见到余来贵时,一种失落感不禁在心底涌起:咋是个“黑马王子”?余来贵瞧出了丁明的不快,但还是大方地请她吃饭、游览景区,并特意讲述自己在部队里的事。

  “我是个保密员,两个月前参加军事演练,荣立三等功……”余来贵娓娓道来,丁明越听越感兴趣。“没想到,他在事业上这么优秀!”傍晚,在余来贵给她安顿好的房间里,丁明不经意间瞥见了他留下的包,里面是折叠平整的军服和一枚枚沉甸甸的三等功奖章。

  “这一趟,没白来啊!”临别时,丁明大胆向余来贵要了一枚三等功奖章,期待着在爱情开花结果那天把它佩戴在胸前。

  2008年初,丁明和余来贵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看着新娘胸前佩戴的几枚军功章,嘉宾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归队夺冠,获得知心爱人的谅解

  2003年4月19日,是某炮兵团代理排长邱国营和王克芹大喜的日子。随着这一天的临近,王克芹心中又是欢喜又是紧张:欢喜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紧张的是婚礼已被推迟了两次,这一次酒席定了、喜帖发了,不能再有变故了!

  可是,由于演练计划变动,身为代理排长的邱国营必须提前归队。

  饱含对未婚妻的歉疚之情,邱国营匆匆登上了归队的列车。一路上,他心潮起伏:既然提前归队,就要好好干,捧回奖杯献给未婚妻。

  回到部队后,邱国营在全连面前立下重誓:拿不到前三名,甘愿受处分!要知道,前不久团里组织战备演练,这个连还因为个别战士装备没带齐,成绩“垫底”。邱国营的决心,激发了全连官兵的训练热情,那一次,连队终于得到全团第一名!邱国营也因此荣立三等功。

  再次返回家乡,归心似箭的邱国营第一件事,就是把金灿灿的奖杯捧到未婚妻面前。本来有些埋怨的王克芹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嫁给你,一个字,值!”

  烫金证书,成为甜蜜爱情的合格证书

  “再这样,咱就over!”2007年底,执行任务归来的某海防团政治处干事王道仁,连续收到好几条同样的短信。

  发信者是他的未婚妻武小玲。之后,王道仁每隔几天就打一次电话,可得到的总是冷冰冰的提示音:“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为了忘却“失恋”的痛苦,王道仁把心思全部扑在工作上,2008年3月,他因工作出色,不仅提前晋职,还获得了“优秀机关干部”荣誉。高兴的同时,王道仁不由想起了武小玲,于是输入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发出了“报功短信”。

  “好样的,我终于等到这一天!”武小玲的回复短信让王道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武小玲从侧面了解到王道仁前期为爱沉迷,连执行任务时都偷偷给她发短信。为此,她才出了这道“测试题”。令她庆幸的是,王道仁最终通过了测试。

  “这烫金证书就是我们甜蜜爱情的合格证书啊!”去年婚礼上,王道仁把这勤奋耕耘的“结晶”交给了妻子,此时,他看到妻子脸上幸福的酒窝,深深感受到她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