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8起“彪马”被侵权案调撤 法院请行业协会介入调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43
  本报杭州6月24日电记者马岳君陈东升通讯员汪佳浙江省衢州市8家商场因销售假“彪马”遭德国公司索赔。记者今天从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通过行业协会介入调解,8起案件全部和解撤诉。

  2009年年底,原告德国鲁道夫·达斯勒体育用品波马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彪马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公证处人员一起,在衢州市多家商场购买了印有跳豹图形和“PUMA”标志的衣物和鞋子。随后,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将上述8家商场告上法庭,索赔几十万元人民币。

  衢州中院接案以后,主动与温州商会取得联系。温州商会积极介入,很好地消弭了被告方的抵触情绪。在取得被告方理解和配合后,法官及时向商户们释明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规定和他们可能承担的诉讼风险。

  在与德国彪马公司代理人的沟通中,承办法官针对该市经济发展水平的现状耐心向原告阐释被告方的实际困难,降低原告的心理预期,最后争取到了原告在赔偿数额上的让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