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采访引热议:民生安危永远高于干部指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5日07:55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平主任,我是想知道下游的群众有没有及时地转移?”说这话的是央视主播邱启明。当时,他正在电话采访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当他焦急询问抚河汛情时,平主任却大谈十余位领导的“重要指示”,最后,邱启明不得不打断平其俊,直接问他群众是否已经转移。这段视频随即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

  点评:平心而论,平主任的口气,非常符合很多官员的讲话思路和规则。但是,这既“正常”、又“安全”的官话、套话却没有包含百姓真正关注的信息,并非对民生的真正关切。

  重视领导部署并没有错,但是,只重上级指挥、漠视对民生的关切却值得警惕。毕竟,民生的安危永远高于干部指示或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