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近裸女房客求救 老板让人为其穿衣后施救遭索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0:41
法庭上,宾馆老板张荣一脸苦相。王泽 陶玉其 摄
法庭上,宾馆老板张荣一脸苦相。王泽 陶玉其 摄

  几近赤裸的女房客求救 男老板跑进去又跑出来

  只穿着内衣、内裤,年轻女子躺在宾馆的卫生间里,腹痛难忍,用最后的力气喊出一声:“救命!”

  宾馆老板张荣闻讯打开房门,看到年轻女子的样子,手足无措,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他一边叫老婆进去帮女子穿上衣服,一边报警。不久,夫妻二人将女孩送上救护车……但是,经过27天的抢救,去年9月12日,女孩玲玲还是离别了人世。

  死亡鉴定书上写道:服毒自杀身亡。

  事后,女孩的家人以老板张荣没有及时报警、耽误了女孩最佳抢救时间为由,将他告上法庭,并索赔28万余元。

  昨天,宁波市鄞州区望春法庭开始审理此案。

  看到几近赤裸的少女,男老板跑进去又跑了出来

  原告席上,坐着4个人,其中一个女士眼睛通红湿润,时不时喃喃自语一番。

  被告席上,坐着2个男子,一人低头看着手稿,另一人手托着腮帮呆坐着,一脸无奈,他就是张荣。

  法官宣读了集仕港派出所对案子的调查:

  去年8月16日,玲玲买了一瓶名为“百草枯”的农药。次日早上6点左右,玲玲独自住进了集仕港开门子宾馆303房间。一个小时后,宾馆老板娘何莲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何莲跑到三楼,发现声音是从303房间传出,她赶紧跑到一楼喊老公张荣。

  然后,就发生了前面叙述的一幕。

  少女患有精神分裂,一年前曾自杀未遂

  昨天庭审时,张荣的代理律师提出,事发后,张荣已经及时通知警方,并协助救护了玲玲,已尽到救护的责任。同时,一年前,玲玲也以同样的方式自杀过,因此,玲玲的自杀存在必然性,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

  法院宣读的资料证实玲玲早在一年前曾喝过农药,后前往宁波李惠利医院治疗。此外,从2002年开始,玲玲因精神疾病,去宁波安康医院就医,被确认患有精神分裂症。

  耽误的2分钟是否是最佳抢救时间

  张荣说,从见到玲玲,到让老婆给她穿上衣服,前后最多花了2分钟的时间。

  本案的焦点就集中在这2分钟,有没有构成“耽误最佳抢救生命的时间”。

  张荣的代理律师说,他问过抢救的医生,医生表示,他们无法鉴定玲玲的最佳抢救时间的长短,但是,他认为,玲玲被送到医院后,医治27天后才死亡,相比之下,2分钟不足以耽误最佳抢救时间。

  不过,玲玲父母的代理人提出:“在抢救生命的时候,一秒钟都是珍贵的。”

  在法庭上,玲玲父母要求张荣赔偿28万余元的补偿金额,但是,张荣坚持自己没有责任,拒绝赔偿。

  昨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双方各执一词针锋相对

  庭审结束后,记者分别找到了张荣和玲玲的父母了解情况。

  张荣显得很平静。记者问他:“当时,进门看到玲玲,怎么又跑出来了呢?”张荣说:“一个女孩子,穿得这么少,当时,我脑子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找老婆来先给她穿上衣服,然后报警救人。毕竟男女有别,我当时以为女孩只是生病了,不知道她服毒了。”

  玲玲父母很激动,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们只是重复自己的观点:“在他的宾馆死的,他一定要承担责任的。作为宾馆老板,见有人躺在那边,第一时间就要去报警,而不是这样见死不救。”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