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南华县通报:3村民拉煤中毒死亡 非躲雨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5:42
  新华网昆明6月26日电(记者赵大春)26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政府发布消息,6月18日晚,南华县红土坡镇龙潭山村委会的三名村民在当地的一个煤仓内发生意外相继死亡,经调查,三村民是因相约去一废弃的煤仓拉煤,在进煤硐拿工具时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后中毒死亡的,对于近段时间流传的“躲雨死”的说法予以否认。

  南华县政府发布消息称,近半年多来,由于遭遇百年不遇的干旱天气,当地一些群众开始在红土坡镇一带对一些已废弃的小煤窑进行挖采以增加收入,为了遏制这种私挖滥采的行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当地政府和国土部门采取措施进行大力整顿,并封闭了这些不符合要求的小煤窑。今年6月6日红土坡镇林业站安排龙潭山村委会发下停采通知,要求村民李先龙(死者之一)接到通知后及时停止开采小煤窑。在随后龙潭山村委会进行的调查中,李先龙承认前段时间曾开采过小煤窑,现在已经停了,但拒绝在责令停采通知书上签字。18日,李先龙准备将前段时间挖出来堆放在煤仓外的煤拉走,在与其他两位村民进入煤硐内拿工具时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后中毒死亡。 对于近段时间流传的“躲雨死”的说法,南华县政府予以否认。据通报,事件发生之后,当地政府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在确认三人系吸入大量二氧化碳导致死亡的原因后,也一直在调查他们为何进入矿硐的原因,在没有确定结论之前并未作出最终调查结果,而“躲雨死”也只是转述了周边群众根据个人经验所做出的猜测之一,并没有说这是代表政府给出的最后调查结果。

  目前,当地政府安排镇、村、组相关人员协助死者家属做好相关善后工作,鉴于死者家庭较为困难的特殊情况,由镇党委、政府对死者家庭分别给予适当的救济,3名死者已分别于6月21日15时前按当地风俗全部下葬。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