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200新房是违章建筑 8套新房被“一女二嫁”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27日10:1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谈海亮 实习生蔡正道)21日,蔡甸居民余婆婆诉称,自己在永安综合市场内买了两套房,前不久准备装修时,发现其中一套房又莫名其妙卖给了别人。记者随后调查发现,该市场其实是一大违章建筑,其新房销售情况可谓“一团乱麻”。

  自己买的房蹊跷换了主人

  2007年底,余婆婆得知蔡甸永安综合市场预售新房,单价每平方米1000多元,便花16万余元在该市场内的“永安第一城”定购了两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今年元月,余婆婆拿到两套新房的钥匙,并更换了防盗门。

  上月底,她和家人准备装修房子时,却发现其中一套房子的防盗门被换了。经打听,永安街办分管房产和国土的张世平主任告诉他们,这套房子又被一个施工工头卖了一次,街道办只能协调给余婆婆换一套房,但余婆婆不同意。

  而买下此房的汉口尹先生,直到记者采访他时,才得知此房原本就有主人。

  200套新房竟是违章建筑

  张世平主任告诉记者,余婆婆所遭遇的,已是该市场第8起“一女两嫁”事件。去年出现的7起类似问题已解决。

  原来,永安综合市场原计划通过改造旧集贸市场,新建一个商铺和住宅混合的集镇中心。而开发商陈某缺乏足够的资金实力,甚至连工程报批手续的13万元都不肯出。“所以,严格地讲,后来建成的综合市场是一大违章建筑。”张世平说。

  蔡甸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此项目没有向该局报批。

  一开始就违建的综合市场,此后问题不断。因不能如期交房,陈某无法按约定向3个施工队支付工程款。施工方将陈某告上法院。从2008年开始,永安综合市场新建的120套房子和80套商铺便陷入纠葛中。

  如今,没有哪一方能说明该楼盘究竟卖出了多少套房子。初步了解,开发商卖出过数十套,3个施工队的工头各自卖了几套,“一女两嫁”正是由此产生。

  面对余婆婆的问题,张世平有些无奈。他说:“我们能做的工作就是协调。如果余婆婆家人不接受协调,我只有建议他们走司法途径了。”

  这两天,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陈某,但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那么,在永安综合市场项目没有获批情况下,是谁默许开发商陈某开工建设的呢?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