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怕“跌份”半年花光新房首付款 女友喊分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2:19
  来自大渡口区 怕在朋友面前跌份,大渡口区月收入才2000多元的王俊打肿脸充胖子,每周与朋友乘飞机到外省旅游度周末。半年花光存了几年的8万元新房首付款。为此,父母气得要和他断绝关系,女友伤心喊分手。前日,朋友又约王俊去丽江过周末。因为没钱,王俊只好谎称发高烧,不能去。

  28岁的王俊家住大渡口区八桥街春晖路69号5栋2楼,在江北区建新东路50号8楼一家监理公司工作。1月初,王俊和几位好友出去唱歌,有人称,周末总是唱歌、吃饭、打牌老三篇,没乐趣,建议每周到外省旅游度周末。

  最初,王俊没答应——自己收入不高,手里只有8万元存款,准备用作买新房的首付款。可几位好友非要王俊去,称平时机票便宜,大家可同住一间房。碍于面子,王俊咬牙答应。

  “已去过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20座城市。”王俊说,即使吃喝玩由好友出钱,来回机票和住宿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再说,总不能老白吃白喝,有时也得掏掏腰包。因此,每次出去,起码花掉三千多元。最初,靠年终奖,他还能勉强支撑,从3月起,就吃不消了——每月2000多元收入根本不够花销。想拒绝又怕丢面子无奈,王俊只好动用存款。

  王俊女友曾静(化名)说,男友为绷面子求潇洒,竟花掉了买新房的首付款。为此,她和王俊吵了很多次。王俊母亲周淑芬讲,她和丈夫除了反对,还对儿子晓之以理,但儿子仍坚持要去。儿子辛苦存下的8万元打了水漂,他们很气愤。周淑芬说,儿子从小自尊心强:“都是虚荣心害了他。”

  昨日,记者按曾静提供的电话号码,拨通了家住渝北区鲁能新城11街区3栋7楼的王俊好友、现在丽江的曹明亮手机。他说,王俊从未在朋友面前提及用存款出来玩的事。得知半年来,王俊和他们出行竟是怕跌份的心理,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记者 汪云剑 实习生 方雪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