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瘾少年调查结果:少年因缺朋友上网寻求慰藉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6月27日10:38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红桥区预青义工服务队网瘾义工专治小组发布对200余名网瘾少年的调查结果:超过60%的孩子表示生活中“没有朋友或朋友很少”。专家分析,因为缺少友情带来的分享和欢乐,一些孩子转而向网络寻求心灵慰藉。

  近日,本报公布红桥区预青义工服务队网瘾义工专治小组热线电话、“红青在线”QQ群等4种网瘾咨询服务途径后,受到很多少年欢迎。网名为“天空de眼泪”的少年在聊天中表示,自己每天都挂在网上,“除了玩游戏,就是听自己的QQ好友们聊天、看看别人的日志,觉得自己的生活太寂静、太落寞。”网名为“蓝袋鼠”的少年则喜欢和天津之外的远方网友聊天,“我聊的都是自己的真实生活和心情,外地的朋友不认识我,也不会把我的秘密告诉别人。现实中我找不到这样可靠的朋友。”

  记者得知,现在“红青在线”QQ群的名额已加满了,很多孩子主动加义工为好友,聊他们的迷惘和生活。“和他们接触之后,我觉得这些孩子其实很需要朋友,也很愿意向自己信任的朋友打开心扉。”义工服务队负责人李永告诉记者,“我们和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讲述自己做公益的经历,他们觉得很棒,也很愿意加入进来一起去帮助别人、充实自己。

  天津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专家东玉林认为,现实生活中遇到学习、亲子关系、人际交往等等压力,或缺少朋友,都可能导致少年转向网络发泄、寻求慰藉,进而沉迷网络。家长和老师不妨鼓励孩子多交朋友、多参加社会活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记者李晶)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