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平塘县通州镇常遭雷击 “雷电山乡”待解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4:19
  6月19日,平塘县通州镇两个相距10多公里的地方,几乎同时发生雷电致人死亡的事故。人们盼望有关专家前往探究,因为近年来该镇境内多次遭到雷电灾害。

  6月19日18时许,平塘通州镇乐阳村交峨组农民徐光祥冒着雨,牵着马驮肥料到自家田间时遭到雷击,人和马同时身亡。同样是当日18时许,与此相隔10多公里远的通州镇金桥村刁边组农民邓庆福冒着雨在自家水田里劳作时遭雷击身亡(本报曾报道)。

  雷电灾害事故发生后,记者随黔南州和平塘县气象局技术人员一起赶往事发现场调查。村民称,像6月19日发生的雷电自然灾害事故在通州一带比较常见。近5年来,通州镇境内多次发生雷击事故,有时把树木击断,有时把牲口击死,有的把房屋击坏,共造成5人伤亡。当地人把这里称为“雷电山乡”。

  黔南州防雷减灾中心主任陈朝海告诉记者:雷电大小和多少及活动情况,与各地区的地形、气象条件及所处的纬度有关。一般山地雷电比平原多,建筑越高,遭雷击的可能越大。

  经初步分析,6月19日,通州镇境内事发雷灾的两个地方,地势相对比较宽阔空旷,四周有大山包围,给雷电触地创造了条件,发生这两起雷电灾害,估计是同一道“直击雷电”击中人体致死。但是,这里为什么常发生雷电灾害,还有待深入考究。(贵州都市报)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