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开幕式表演50分钟左右 水元素渗透每个段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5:10

  亚运开幕式表演50分钟左右

  总导演陈维亚抵穗,透露水元素的运用会渗透到表演的每个段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邓琼报道:广州亚运气氛渐浓,昨天又请来了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岭南大讲坛·文化论坛”上为市民开讲《中国开幕:从奥运到亚运》。对于亚运开幕式,人们只能从他的“卖关子”当中管窥一二。他透露:亚运开幕式的表演时间是50分钟左右。

  该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岭南文博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演出还将邀请亚洲明星

  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陈维亚谈到,亚运开闭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正常进行,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时间紧急。“举个例子,当年做奥运会准备排练的时候,鸟巢已经建成了!可这次从海心沙岛的拆迁、挖地开始,等于是与开幕式创意、筹备同期进行,整体的工作压力要比奥运重一倍!这两天我来,主要就是在工地,商量这个什么时候建好,那个什么时候能交给我,到了排练期间这个能不能提供?”

  不过,陈导表示,目前开幕式的大致篇章结构都已经定下来,演出队伍已就位,重要段落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已经投入排练了。亚运开幕式的表演时间是50分钟左右,除了国内的演出资源,还将从亚洲其他各国邀请演艺明星和演出团体一同加入。

  期待城市行为艺术盛宴

  陈导指出,广州亚运开幕式一定会独具特色,“四个字:值得期待。”首先是水元素的运用会渗透到表演的每个段落,同时“在珠江上我们也会考虑有相关行为艺术,利用在观众视野当中的水环境”;“海心沙岛就像一个江上公园,在这个开放空间上举行开幕式,会具备一种城市行为艺术盛宴的意味”。

  陈维亚感慨,岭南文化非常丰富。“以前没参与亚运会我还只有泛泛感受,现在详细了解发现不得了,从历史到现在,从古典到时尚,很多东西值得表现。所以开幕式表演肯定要展现岭南元素,我们会关照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包括南狮等,都会认真考虑。”

  开幕式表现广州善创新

  陈维亚说:“广州这个城市给我最突出的印象,这里有一种特别明显的要创新、都在想能做点什么跟别人不一样的那种愿望!好比南狮,在中国传统那么多舞狮流派当中也独树一帜,你看那个高桩狮,谁敢上去?它就是一种‘我要站得最高,我要做得最惊险’的劲头!”他表示,这种广州印象,当然会渗透在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风格的把握上,这是广州人文精神的基本色。“一定要在开幕式表演中体现出来,广州人、广东人就是敢为人先,最早走出去跟世界握手!你不敢走我走了!走得还很好!”

  最后,陈导透露,亚运开幕式的服装、道具等除在广东制作,还有相当部分是在北京生产,“月底前我还要回北京定稿,尤其是将水上道具的最后形式定下来。7月份开始,就要长时间待在广东,进入开闭幕式最后的演练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