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禁毒负责人称:农民工子女成染毒高危人群

2010年06月28日10:36
赤城县公安局在当地学校开展“让青少年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王 博摄

  来源:河南日报

  辍学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成染毒高危人群

  “辍学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成为青少年中最容易沾染毒品的高危人群。”6月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在分析近年来我省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趋势时这样透露。

  据介绍,数字显示,在我省吸毒人员中,未成年涉毒人员人数上升速度加快,青少年人群正在成为新滋生吸毒人员的重点人群。

  截至今年5月,我省共有登记上网吸毒人员8037人,其中17岁以下吸毒人员占0.8%,18—25岁吸毒人员占11.4%。在青少年吸毒人员中,辍学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占相当比例。

  专家认为,这些辍学儿童正值青春叛逆期,由于没有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多接触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很容易被不良人员利用和教唆而染毒。农民工子弟则多因父母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人照顾基本生活,家庭教育缺失,亲情得不到满足,于是便利用毒品带来的一时快感来宣泄情感。

  此外,有些女孩受到类似“毒品能减肥”、“毒品能美容”等说法的哄骗接触毒品,一步步陷入吸毒的深渊不能自拔。

  据了解,目前我省低龄吸毒人群接触的毒品主要为冰毒、摇头丸、杜冷丁等新型毒品,吸食地点多选择在宾馆或出租房内。文/本报记者 王博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