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青年志愿者服务4.5万农民工子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6:21
  本报讯 (记者 王欢/文 汪维平/图)

  “小坤,今天过节,姐姐带你进城去玩,好不好?”“好!”6月1日,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置信小学学生苏针昆结识了一个新姐姐——志愿者谢佳。当天,作为“六一”儿童节献礼,省委常委李登菊为绵阳市“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授旗。至此,我省21个市(州)均已建立“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10多万名青年志愿者以 “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结对方式,服务4.5万余名农民工子女。

  志愿服务队除面向乡镇留守学生服务外,还将重点针对我省40万名随父母进城就读的农民工子女 (义务教育阶段),提供学业辅导、课余生活陪伴、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

  我省各级团组织将建设5000个由关爱农民工子女联合团支部+志愿服务站+阳光少年之家(留守学生之家)组成的“三位一体”工作阵地。通过阵地建设,由关爱志愿者、学校团员教师、农民工子女家长团员组成联合团组织,指导关爱志愿者队伍开展相关工作和活动,为农民工及其子女提供切实有效服务;以提供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为纽带,推进我省基层团组织建设,实现“以亲情为纽带,以关爱来切入,以服务求凝聚”的工作理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