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提供亚太区内最经济效益本地宽频接达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1:02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根据Asia Pacific Carriers" Coalition(APCC)于2010年6月1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香港提供的本地宽频接达服务在亚太区内最具经济效益。

  电讯管理局(电讯局)对APCC的报告表示欢迎,因为它确认香港作为地区电讯枢纽的优越地位。

  电讯局发言人说:“根据该报告,在研究涵盖的14个经济体系中,就1.5Mbps、2Mbps、45Mbps和155Mbps传输速度而言,香港的宽频专线价格最低。在以太网(Ethernet)接达设施方面,香港就10Mbps和1Gbps的传输速度的价格也是最低的。香港的对称数码用户线路(DSL)价格同样是最具竞争力。研究亦指出,在2006至209年期间,香港各类本地专线的价格平均下降30%至50%。”

  发言人续称:“卓越的电讯基础设施,连同具成本效益的国际电讯接驳及相关本地接达设施,是香港作为地区金融和贸易枢纽的必备条件,也是跨国公司选择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的重要考虑因素。主要资讯科技行业如数据中心营办商和内容服务供应商等在香港云集,亦需依靠价格具竞争力和可靠的电讯接驳服务,与区内和区外连系。”

  发言人补充:“香港自1995年起开放本地固定市场,在2000年开放对外设施市场,我们采用以市场为主导的方针,并鼓励设施为本的竞争,研究报告再一次引证我们取得的成就。香港有12家本地有线固定传送者提供本地接达服务,亦有29家电缆对外传送者在这里营运。这些对外传送者可使用由本地固定传送者提供的本地接达服务,亦可选择在取得电讯局所发的适当电讯牌照后,建设自己的基干设施。”

  APCC在2009年委托顾问TRPC进行亚太区本地接达服务价格的基准研究,该研究分别比较14个经济体系的本地专线、以太网接达设施和DSL的价格,这14个经济体系包括澳洲、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