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区学校迎来超长假期 前两周老师网上授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4:01

  今天开始,海淀、丰台、西城等5城区涉及抗震加固的中小学,正式迎来超长假期,比往年假期多出半个月。

  记者采访了西城外国语学校、13中、中关村一小、知春里小学、右安门一小等10多所学校发现,与往年暑假相比,今年暑假学校对学生的监管更严,不少学校建立了平台,让家长每天向教师汇报学生情况。有的学校还特别在假期前两周,安排了网上授课。

  暑假实践活动,逛世博会成为孩子们的首选,出现家长组团逛世博的情况。

  ●超长假期做什么?

  前两周老师“空中”授课

  中关村一小的老师介绍说,该校进行了教学计划调整,前两周要求学生在家学习,每个班的班主任都给学生布置了作业,学校安排了老师在学校网站上给在家中学习的孩子进行学习指导。

  同样,知春里小学也没有把多出的前两周列为暑期,而是根据各年级不同的特点,布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作业,孩子需要在家里做作业。

  ●超长假期怎么管?

  家长每天要汇报

  海淀实验小学的楼主任说:“学校要求学生每天要腾出4个小时学习,主抓语数外主科;每天锻炼和活动的时间为2小时,还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

  为了监督孩子们,学校和家长之间还建立了一个短信平台,每个班还有个公共邮箱,每天6点之前,家长要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与班主任老师沟通孩子当天的完成情况。

  丰台右安门一小则下发了假期成长记录册,学生每天都要记录做家务、锻炼身体、读书、外出的情况,还要求家长给孩子进行周评签字,老师和家长通过飞信沟通。

  ●超长假期玩什么?

  假期组团逛“世博”

  知春里小学、西城外国语学校、海淀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表示,今年学生出游选择去看“世博会”的家庭较为普遍。

  “上周六刚刚放假,就有同学坐飞机去世博会了。”西城外国语学校的赵老师说,今年世博会是学生暑期活动最大的亮点。而有些学校甚至出现部分班级一半的学生,都有去看世博会的计划。

  昨天,海淀中关村一小的学生家长邓先生刚刚从上海回京,因为暑假他要带着女儿禾禾去逛世博,所以利用周末提前探路。

  “我们是组团去世博会的,除了我带着女儿,还有101中学的学生、五一小学六年级毕业的孩子,一共三个家庭一同去。”邓先生介绍说。

  邓先生说,家长们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相机,让孩子用相机记录下自己的一天。“孩子们还可以写日记,来完成老师布置的社会实践作业。”

  13中校长马景林说,去看“世博会”能够长见识、开阔视野,这也是家长们挤时间带孩子去的原因。文/记者仲玉维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