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京源大学生社工月发房补 涨工资时间表初定7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5:02
  石景山区的非京源大学生社工未来将享受每月400元的租房补贴,今年年内石景山区还将成立“大学生社工工作室”探索引入专业社工服务,石景山区还将在年内建设完成三所公立幼儿园满足西部居民对幼儿教育的需求……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石景山区社会建设推进大会中了解到的,会议中还公布了《2010年社会建设拟办实事项目》,其中囊括了社会建设推进、就业、社会保障、教育事业等共计42项内容。

  涨工资时间表初定7月

  根据2010年石景山区社会建设拟办实事,在推进社区工作方面实事最多。其中,针对大学生社工将有三项新政:一是设立“石景山区优秀大学生社工”奖项。计划按照大学生社工总人数10%左右的比例,每年评选优秀获奖者,并发放奖金。二是为非京生源大学生社区发放租房补助,这在全市尚属首次。石景山区社会办表示,预计7月初将出台文件,具体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目前,石景山非京源大学生社工为59人;今年计划新招大学生社工约136名,其中非北京生源社工占60%至70%。

  另外石景山区还将建立全市首个大学生社工工作室。据石景山社会办介绍,首批将挑选30名左右大学生社工,进行专门培训,为其任期届满后,往各级政府部门输送人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制定统一标准提高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预计正式文件将于7月份公布。石景山区也将根据文件内容在年内出台提高社工待遇的地方细则,初定为在社工原本薪酬体系之外新增一项,以区事业编人员平均工资为参照基数,根据社工不同工作年限按比例增加收入。

  今年将建三所公立幼儿园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叶向红在今天的社会建设大会中透露,今年石景山区在教育方面有两项重点工程,其中一个是京源学校教学实验楼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46平方米,总投资2019.84万元,预计今年7月开工,明年9月竣工。另外一个重点工程是京源学校分校建设工程,将衙门口融景城小区配套小学及幼儿园建设为京源学校分校,预计近期就将开工建设。

  另外,叶向红还介绍了石景山区扩大公立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服务方面的情况,今年将拆除实验幼儿园东南侧平房,原址新建三层楼房;同时对石景山区第三幼儿园进行加层改造。两个项目新增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同时,石景山今年内将在麻峪、广宁、北辛安地区挖掘现有西部教育资源举办三所公立幼儿园。

  据介绍,石景山区目前还成立了北京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并将北方工大附属中学变更为北京九中初中部,该初中部今年秋季将开始恢复招生。而且石景山区还有望引入北师大优质师资,成立一所北师大附属励耕实验学校。

  首钢工人外区再就业享交补

  为了保证今年年底首钢全部停产后出现的工人再就业高峰,石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近期专门下发文件,规定为石景山籍首钢工人外区就业提供每月100元的交通补贴。

  石景山公费医疗纳入医保

  石景山区人保局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完成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目前正在进行测算和操作培训,预计此次涉及人员共达2万多人。 (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