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和平:目前国际经济组织已落后 应出现新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6:03

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6月28日电 北大著名经济学者曹和平教授今日在做客中新网,就G20峰会及相关热点事件和话题进行解读。他表示,今天国际经济组织已经远远落后,距离创立之初已有六十年之久,今天应该出现一个新的组织。

  G20峰会日前在多伦多召开,结合前三次的G20峰会,可以发现发达国家的力量虽然有所削弱,但是依然占据的是主导地位,新兴经济体国际地位有所上升,但是话语权仍然非常有限。对此曹和平表示:“今天国际组织已经远远落后了,我个人觉得应该出现一些超越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超越于世贸组织,超越于世行组织的新组织,政治、经济、法律、贸易,应该出现一个组织。”

  曹和平介绍,其实国际体系的设计,基本上是两个试点上,一个1944年,二次世界大战将结束的时候,国际组织有四个引擎,第一个是贸易领域里面,世界贸易组织,第二个是国际货币结算里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复兴和开发的长期银行是什么呢,就是世界银行,政治领域里边制度设计是联合国,事实上贸易组织只是到1996年以后才真正起到作用的

  曹和平表示,现在看这四十年代的制度,直到今天没有根本的改变,换句话说,世界经济发展了六十多年了,二战以后发展六十多年了,但是制度设计是六十年前的,可以想像现在开一个七十年代的车,技术已经非常落后了,今天国际组织已经远远落后了,我个人觉得应该出现一些超越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超越于世贸组织,超越于世行组织的新组织,政治、经济、法律、贸易,应该出现一个组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