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后重建将特别注重保护民族文化遗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6:47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申亚欣)玉树地震灾区由于属藏族群众聚居区,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宗教影响广泛,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将如何尊重藏族同胞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成为诸多网友关注的问题。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在今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规划过程中以及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将高度重视并尊重藏族同胞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第一,在总体规划中明确要求,灾后重建要特别注重保护民族文化遗产,要体现当地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貌。

  第二,恢复重建规划明确了对损毁的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生活用房恢复重建,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合理安排,给予支持。

  第三,在对口援建工作中要求各个参加援建的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尊重当地的民族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要与当地群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费志荣说,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也是一个各民族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过程,通过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