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女列兵:家乡重建后会更美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20:08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8日电 题:藏族女列兵:家乡重建后会更美好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在全国各地各族人民的关注与支援下,通过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我的家乡玉树重建虽然需要很长时间,但重建后的家园一定会更美丽,生活将更美好。”

  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驻青某部藏族女列兵才吉拉毛18日凌晨2点随其部队抗震救灾官兵一道来到她的家乡玉树县城。“家乡原来是一个非常干净、神圣的高原小城,民风纯朴。这次回来一看,到处是废墟,满目疮痍,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当然非常心痛。”

  1989年出生的才吉拉毛去年12月入伍,是一名文艺兵。她18日在玉树县城格萨尔王广场执勤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玉树地震发生时,部队所在驻地没有震感,她跑完操、吃完早饭回到宿舍,发现手机上有父亲打来的9个未接电话,“第一感觉是在牧区的外公可能病重了,但没想到家乡地震了”。

  这时,父亲又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说“地震了”。才吉拉毛说自己当时一下子就愣住了,赶紧问家里的情况,得知父母亲都还好,只是母亲膝盖受了点轻伤,但家里6间土木结构的平房全部垮塌了,一辆价值6万元人民币的小轿车也被坏了。“弟弟在西宁上大学,外公还在牧区,家里人都没事,我也就放心了”。

  才吉拉毛这几天一有空就看电视新闻,关注家乡灾情。这次随部队从驻地来到家乡抗震救灾,主要从事藏语翻译工作,她为自己能为家乡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而特别高兴,“这也是为家乡尽一份应尽的责任”。

  她说,今天已是家乡震后第5天,但家乡不少人担心有大的余震,心理非常恐惧,希望有心理专家来进行灾后心理干预,当地会说普通话的藏族乡亲要更多成为藏语翻译志愿者,对有需求的当地民众进行心理抚慰。她还希望更多救援物资包括帐篷、食品、饮用水、药品等尽快运抵灾区,更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她的家乡参与抗震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

  “我相信,在地震废墟上重建起来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生活也一定更加美好”。这位年轻藏族女列兵明亮的眼睛里透出坚毅和自信说,这不仅是家乡人民的心愿,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