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副总统拜登再度爆出失言丑闻 骂店员是蠢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3:50

  美副总统拜登

  骂人是“蠢驴”

  据美国媒体6月28日报道,一向口无遮掩的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再度爆出失言丑闻,他在谈到有关税收问题的时候骂人家是“自作聪明的蠢驴”。

  事情发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一家奶油冰淇淋店,拜登在那里点了一份甜品。购物时商店经理科普对拜登说,如果降低税收的话,他店里的所有商品一律免费。“那我们应该怎样感谢你?”拜登问道。“别担心,费用由我们负担,”科普回答说,“只要降低税收就行,我们觉得那样很公平。”几分钟后,拜登突然冒出一句:“你就不能说些顺耳的话,别整天跟个自作聪明的蠢驴似的!”整个过程被店内的闭路电视拍了下来。科普表示,他觉得拜登可能刚一听到“税收”两个字就很不高兴,但后来副总统小声说他只是在开玩笑。

  现年67岁的拜登素有“失言机器”的绰号。今年3月份,民主党人翘首等待多年的全面医改法案终于通过并获签署,拜登居然在祝贺奥巴马总统的时候飙出一句清晰可闻的“美国国骂”,从此留声美国历史。

  ■链 接

  拜登“雷人”语录两则

  “他是第一位主流非洲裔美国人,能言善辩,聪明干净,而且长得很帅。”这是拜登在2007年民主党总统预选时评价奥巴马的一番话,其中“干净”一词后来被反对党断章取义,拜登被迫致歉。

  “我刚得知,州参议员查克·格雷厄姆在这里。站起来,查克,让大家都看看你。”2008年,拜登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要求密苏里州参议员查克站起来,但他随后发现查克是坐轮椅的。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