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改革劳动市场 为就业困难群体创更多机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2:42
  西班牙政府同劳资双方长期争执不下的劳动市场改革日前在众议院终于闯关成功,获得通过。但投赞成票的只限于执政的工人社会党议员,且弃权票远超赞成票。西班牙目前高达20.5%的失业率是西班牙政府力推劳动市场改革的重要动力。

  据西班牙劳工与移民大臣科尔瓦乔介绍,这次劳动市场改革主要有三大目标:首先,解决目前劳动市场存在的临时工占就业人口比例过高的问题,促进稳定和有质量的就业;其次,增强企业在处理劳动关系时的灵活性;第三,给年轻、高龄和女性失业者等就业困难群体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快找到工作。

  在改革方案提交议院表决之前,政府、企业主、工会三方的谈判持续了很长时间,目前三方在此问题上仍存分歧。企业主方面认为,这次改革缺乏深度,没有触及根本,没能使企业有更宽松的雇工环境。工会方面则认为,这次改革损害了劳工利益,表示反对,并表示将组织大罢工进行抗议。政府方面对这次劳动市场改革寄予期望。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说,这次改革是西班牙在最近20年对劳动市场进行的最重要的改革。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改革使经济复苏转化为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本报马德里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