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结束防汛Ⅲ应急响应 首次台风7月中旬出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4:08

  广东结束防汛Ⅲ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据气象部门报道,我省雨势趋于减弱,暴雨过程基本结束。省气象局已于昨日下午5时结束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目前,我省各大江河水势平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依据《广东省防讯抗旱防风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昨晚10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广州日报) 7月1日起将出现35℃高温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董永春)5月7日的大暴雨相信大家还历历在目,但大家可能不知道,5月是今年以来暴雨次数最多的一个月,一共有6次强降水,平均1个星期就有1.5次。昨日,广东省气象局举行发布会指出,今年4~6月的前汛期雨量分布不均,预测7~9月的后汛期降水将略比正常少,7月1日起将出现35℃高温天气。今年第一次台风也会来得比较晚,预计在7月中旬出现。   

    每年4月开始广东往往会进入前汛期,不过今年“开汛”要比往年晚8天,广东省气象局助理首席预报员张东告诉记者,4月22日开汛以来,降水主要集中在5、6月,其中5月份与常年平均相比偏多了3.9%,6月偏多18.8%。   

    降水量那么大,会不会出现像1998年特大洪水的灾情?张东表示,相比来说今年的降水过程还没达到1998年那么厉害,“今年降水分布比较散,1998年主要是长时间集中在一块。”   

    张东说,随着高温季节来临,各地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