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称将以新方式加强核遏制力 韩美推迟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9日09:22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6月28日称,将通过新的方式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和军事威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朝鲜中央通讯社采访时说:“近来朝鲜半岛事态令人不安的发展表明,朝鲜需要以新的方式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持续不变的敌对政策和军事威胁。”

  朝方没有详细阐述以何种新方式加强核遏制力。分析人士认为,朝方是在威胁实施新的核项目制造核武器。韩国东国大学一名教授表示,朝鲜是在借此向美国施加压力。

  朝鲜去年表示已经进入铀浓缩的最后阶段,这将使朝鲜在利用钚制造核武器之外又拥有另外一种制造核弹的方式。今年5月,朝鲜还宣布其科学家已经成功开发了核聚变反应技术,而这种技术可以用来制造氢弹。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1969年朝鲜击落美国侦察机后,美国考虑对朝鲜使用战术核武器等内容的机密文件最近被公开,“历史事实证明我们的以核制核政策是万分正确的”。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下设的民间研究机构最近公开解密文件称,1969年朝鲜击落美EC-121侦察机,导致31人死亡后,美政府曾考虑在朝鲜发起类似行动时动用战术核武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对此表示,这是美国对朝鲜实施霸权政策,试图使用核武器的例证。美国4月发布《核态势评估报告》时还将朝鲜排除在不使用核武器的国家名单之外,对朝核威胁政策与上届政府如出一辙。

  当天,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也发表声明称,美国在6月26日将多种重武器运进板门店进行部署。朝方认为这是一种“挑衅行为”,“意在引发严重的军事冲突”,要求美国立即撤出这些武器,否则朝方将在板门店采取强烈的军事反制措施。

  对此,驻韩美军发言人表示,美方正对朝方的声明进行核实。美国在韩国驻扎有2.8万多部队。目前朝韩双方剑拔弩张,朝鲜警告说,如果韩国在边境地区恢复反朝宣传,朝方将击毁韩方设立的高音喇叭。

  韩国媒体28日报道称, 韩美军方决定将原计划6月底在西部海域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推迟到至7月。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未敲定训练日程,原计划6月下旬在西部海域展开的韩美联合军演被推延至7月,但美国方面已转达了参加联合军演的明确立场。”

  据预测,美国第7舰队下属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核潜水艇、宙斯盾驱逐舰、两栖攻击舰,以及韩国海军驱逐舰、1800吨级“孙元一”号潜水舰、F-15K战斗机等将参加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