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民众游行示威对去年军事政变表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9:45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在洪都拉斯军事政变发生一周年之际,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28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表达对去年政变的不满。

  游行队伍当天早些时候自首都东部的太阳广场出发,沿着主要街道向市中心缓慢移动。游行民众当中包括当地工人,农民,土著居民和工会组织成员。多数人身穿红衣,高举在政变中遭罢免的前总统塞拉亚的照片,打出“不能宽恕政变者的标语”,指责洪政府继续留任那些曾经参与、发动军事政变的官员。一些示威民众还在街头焚烧代表政变者的人偶,以表达不满。

  参与游行的洪工会组织成员卡尔卡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示威民众计划成立自己的真相委员会,对洪军事政变的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并发布报告。他还表示,只有“严惩那些军事政变的策划者”,国家的司法体系才能得到维护。

  洪都拉斯民众自27日晚间就开始了各种针对军事政变一周年的纪念活动。该国军警早些时候在总统府和国会大厦等重点建筑物周围搭设了隔离设施,并对这些区域进行24小时巡逻,防止示威民众出现过激行为。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及其家人随后获准前往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