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加拿大三天峰会安保开支创纪录 投入近9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22
  中新网6月29日电 加拿大此次举办8国集团和20国集团峰会,在保安方面的开支创下历来最高纪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加拿大政府的最新估计,为了确保这三天的峰会能安全举行,当局共花费8亿9700万美元,平均每个小时为1200万美元。

  这笔惊人的数额接近加拿大政府每年在阿富汗战场上的开销,也打破了2008年日本北海道的20国集团峰会创下的最高保安开支纪录。据了解,那次峰会的开支为3亿4500万美元。

  由于近几年来的大规模国际会议经常引发街头示威等暴力事件,加上恐怖分子所造成的威胁日益增加,在举办这类世界主要领导人参与的会议时,保安就成为主办当局最为关注的事项之一。

  尽管如此,加拿大一些议员和政界人士还是对政府如此巨额的开支表示不满。新民主党的国会议员戴维斯说:“这些峰会的开支简直是奢侈和过于昂贵。”自由党的霍兰德把此次峰会形容为“加拿大历史上最昂贵的72小时”。

  另有批评者指出,去年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的保安开支只有9500万美元,但多伦多峰会的总开支却高出了好几倍。

  不过,加拿大政府官员都对此进行辩护,还说这笔开销是必要的。他们指出,这是加拿大首次举办这两场峰会,因此保安工作也必须达到最高的水平。公共安全部长特夫斯上周告诉国会:“这笔费用虽然昂贵,但为了确保安全,这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