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多伦多峰会闭幕 警方已捕500余名抗议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1:00
警方驱散抗议者
警方驱散抗议者

  加拿大警方27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举办城市多伦多继续搜捕暴力抗议者,两天来被捕人数已超过500。前一天,部分抗议者出现暴力行为,多伦多金融区一些商店和银行玻璃被砸,多辆警车遭焚。

  多伦多警方27日早上突袭多伦多大学一处校园建筑,逮捕至少50人,查获大量“街头武器”,如砖块、棍棒、石头等。加拿大工会等团体组织数千名示威者26日在多伦多市举行抗议活动。一开始一切正常,抗议和平进行。不料,其间数十名身穿黑衣者突然从抗议人群中蹿出,开始点燃警车,并向街道两侧的商店和银行投掷石块。多伦多警察局长比尔·布莱尔说,这些暴力抗议者的目的是吸引警力,以便同伙乘虚而入,闯入相隔数个街区的峰会会场。

  据报道,这是近些年G8、G20峰会期间反全球化抗议者习用的“黑衣团伙”战术,这些黑衣人煽动暴力后,随即换上普遍便装,混入人群后遁去,以逃避警方抓捕。

  27日一早,又有大约200名抗议者会聚在临时拘押场所,要求警方释放同伴,旋即遭警方驱散,部分抗议者被捕。

  两名便衣警察当天凌晨发现有抗议者通过地下管道出现在峰会警戒区附近。其中一名巡警告诉记者,凌晨1时30分许,他们经过一个街区时,发现一个下水道井盖向上顶起,“我看见两个家伙探出头来”。巡警赶紧招来数十名警察,把4名“入侵者”当场逮捕。警方后来焊死了那个井盖。美联社报道,为确保多伦多峰会安全,加拿大投入大约1.9万警力,安保费用接近10亿美元。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