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复地获母公司复星认购新内资股 涉8.26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0:21
  人民网讯 6月29日,复星国际及复地联合宣布,复星向复地收购合资公司30%权益,涉及复地向合资公司注入总额16亿元人民币(约18.33亿元),当中包括13亿元人民币股东贷款。复地认为,转让乃复地变现其于合资公司30%股权之良机,借以重组其资产组合及改善现金流量状况。

  据悉,该合资公司早前由上海证大、复地、绿城(03900)及上海磐石投资组成,从事房地产开发及投资于上海证大推荐位于上海的项目。复地持股30%。

  复星认为,转让为复星以替复地保存合资公司30%股权的方式,作为对复地的支持。

  另外,两家公司今日还达成了增资协议,据此,复星认购复地约3.9亿股新内资股,占复地经扩大后股本约13.36%,每股认购价为1.85元人民币(约2.12港元),涉资约7.21亿元人民币(约8.26亿港元)。完成后,复星于复地的内资股持股量由57.68%升至63.34%,而H股持股量由12.88%摊薄至11.16%。认购价较复地6月28日H股收市价2.09港元溢价约1.44%。

  复地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贷款。复地认为,内资股发行将为集团提供额外资金,进一步改善集团的资本架构及现金流量状况,及进一步提升复地在房地产行业的市场份额及复地集团的整体获利能力。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